Thursday, May 14, 2009

艾青 & 李崗霖 @ 河岸留言

先說發生的慘事…我帶了相機,但是充電中的電池忘了帶出來 囧rz 不得已只好用手機照…所以今天的照片基本上有點慘不忍睹,將就一下囉 orz

DSC00162

艾青 & 愛情樂隊

艾青的曲目:

  1. 與我 Together
  2. 總有人罩
  3. Mr. Stranger
  4. 手中的沙
  5. 玻璃窗
  6. Fantasy Wonderland
  7. My Angel
  8. 長路
  9. 懂不懂
  10. Encore: 我祈禱

還是好好聽啊 T_T(糟了,好像每寫一次就要講一次…)比較可惜的是,今天非專輯的歌曲只有一首 (Mr. Stranger),還有第一次在現場演出聽到「我祈禱」(唔,其實我也只不過聽到三場 :P上次在果菱派客來聽到的專輯外歌曲好像比較多…

Murmur: 其實,聽現場演出有趣的地方就是,每一次歌手對歌曲的詮釋、串場的對話等等,都會因為在場觀眾組成的差異而有些許不同,或是上一場忘了講的、或是開場前突然的靈感等等;就像今天 My Angel 就被獻給了讓這首歌爆紅的新婚朱宅 XD。而且,我一直這麼覺得:歌手錄專輯大部分的情況是「唱給製作人聽」,因為製作人會雕琢,會要求;但是現場演唱,面對的就是台下的觀眾(聽眾),尤其是這種小型演唱會,這樣的 feedback 對於歌手詮釋歌曲絕對會有影響的…(對歌手的考驗當然也不在話下 :P)另外就是,聽現場演出才有機會看到伴奏、樂團的表演,比如說鼓打得挺不賴、合聲很棒之類的,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表演元素…(暫停!發現 mur 太多了 這應該獨立一篇寫才對…)

DSC00164

李崗霖

李崗霖的曲目:

  1. 靠近
  2. 葉子
  3. 快樂王子
  4. 夜夜夜
  5. 第三定律
  6. Loving You
  7. 祈禱
  8. Encore: 你的眼睛

其實我在今天看到表演之前,完全不認識他,很紅的「祈禱」我也沒聽過…(他出道快四年了呢,我太虛弱了 orz)。唱功了得,而且這次的表演除了「靠近(庾成慶)」「葉子(阿桑)」「Loving You(趙之璧詞曲)」(咦?快一半了 XD) 外,都是他自己的創作。尤其「葉子」唱得比庾澄慶的版本好聽很多,沒有失去這首歌想要傳達的哀愁感,更唱出自己的風格。

不過我個人覺得,唱得很好沒錯,但他的歌路與創作比較靠近主流,不是我的菜 :P

中場休息時間,厚臉皮去找合聲「舒笛」(聽艾青介紹的時候一直以為是「豎笛」…上為之前的合照)聊天,因為今天特別注意,她在擔任合聲的時候很稱職(就是點綴,讓音層更飽滿,但是不仔細聽不會注意到),而在需要與主唱應和的時候(比如說「懂不懂」),唱出來的部份表現超好 O.o(好像今天的演出才這樣安排的樣子,印象中之前沒有?)

後來發現果然非池中之物 XD 在 YouTube 搜尋「舒笛」有好幾段影片(發現艾青跟舒笛是互相 cover 的好啪)。最近她上傳了自己唱歌的影片到她的 YouTube 頻道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:)

筆記:今天還得到了情報,原來有懶洋洋音樂會這個好物 O.o 等待第三屆…

後記:以後我應該會盡量把我聽的音樂會、演唱會曲目整理出來,這樣也比較有內容一點…(吧?)今天臨時起意,所以用手機記,發現輸入很慢,還漏了幾首歌 =.,= 下次要改進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