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0, 2006

榭寄生

「古代北歐神話中,和平之神伯德(Balder)被邪惡之神羅奇(Loki)以檞寄生所製成的箭射死,檞寄生是世上唯一可以傷害伯德的東西。伯德的母親—愛神傅麗佳(Frigga)得知後痛不欲生,於是她和眾神想盡辦法挽救伯德的生命,最後終於救活他。傅麗佳非常感激,因此承諾無論誰站在檞寄生下,便賜給那個人一個親吻,於是造成耶誕節檞寄生下的親吻習俗。而且也將檞寄生象徵的涵義,愛、和平與寬恕永遠保存下來,這三者也正是耶誕節的精神本質。」

如果站在檞寄生下,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吻你,而且絕對不能拒絕哦!那不僅非常失禮也會帶來不吉利。這是耶誕節的重要習俗。

痞子蔡 - 榭寄生

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 :) 今天還跑去家樂福買了兩圈榭寄生掛在實驗室門口,應景應景 ㄟ( ̄▽ ̄ㄟ)﹏﹏ (其中一個偷偷掛在老闆的辦公室門口,還沒跟他說,因為他一定不會買這種東西的 XD

順便學個英文,榭寄生的英文是「mistletoe」,就是聖誕節的時候會掛在門口的綠色植物圈圈,據(某學妹)說外國人會把它掛在屋子樑上,這樣在家裡面的每個人都可以互相親吻 :P 不過台灣應該沒有這樣的習俗 ^^"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