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9, 2006

萬一先生

最近思緒很亂,總覺得要顧慮的東西好多,每做一件事情之前總是會設想 n 種結果,反覆推敲,弄得我腦袋快打結了orz

後來同學丟了這篇文章給我看,讓我思考了頗久...

總是走安全的路,我似乎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想的。我不喜歡賭博,也許這跟個性有關。但是,安安穩穩,得到的真的比要多?勇敢冒險,失去的會比較多?思考...

或是說,我的決定,「該」與「不該」,「對」與「不對」。這些決定,是不是要這麼快就去評斷?很多的決定似乎沒有所謂的「對」與「錯」、「該」與「不該」,只有「想」與「不想」,然後,交由時間來檢驗。

其實很多道理都是很簡單的,自己也知道,不過「知道」跟「想通」是兩碼子事... 我想,這是需要訓練的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