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6, 2008

3C 暴走團網聚 八月號

IMG_6870

今天到台北市青年育樂中心參加 Jeremy 主辦的 3C 暴走團網聚。雖然早上睡過頭所以中午才到(),中華對古巴一戰已經打到第六局了。現場的 Full HD 投影機加上 100 吋銀幕,說實在,真不是蓋 ^^ 雖然最後中華輸了(唉)。

再來就是贊助廠商的 PM 大哥講解投影機了。其實解說得不錯,講話節奏可以再快一點更好 ^^" 主軸是「依照需求選擇適合的視聽設備」。根據 PM 大哥的講解,粗略分成了:

  • 一般家庭使用,主要拿來玩 Wii 或是看電視,這時候可以選擇叫低階的投影機,解析度 800x600 就足夠,但是由於這樣是比較屬於頻繁使用的情形,因此投影機的燈泡(耗材)的選擇就不能是太貴的了。要順便注意亮度。
  • 主要作為簡報用途,這時候就需要搭配電腦的解析度,1024x768 是比較適當的,再來就是保固的問題,因為這樣的用途會常常移動投影機(搬來搬去),如果不小心摔著了,最好有好點的保固。亮度也要考慮,因為簡報要看得清晰。
  • 拿來看 Blu-ray Disc 或是玩 PS3 或是看高畫質數位電視節目。這時候就要頂級的投影機了 XD 要可以支援 Full HD 的投影機看起來才爽(是這樣的嗎?今天實際看到,真的相當不錯),相對來說,缺點就是通常這樣的投影機亮度都不會太高(今天放的機器據 PM 大哥的說法,Full HD 的那台是 1200 流明,其他 800x600 與 1024x768 的都是 2400 流明),不過色彩飽和度通常會最好(所以 PM 大哥說,買 Full HD 的投影機,要記得忽略低亮度這個缺點 )。另一個缺點,太貴了 XD 因為除了投影機以外,要有那麼好的視覺效果,好的銀幕可是很重要的…今天現場的銀幕價格可是筆投影機高出了一節呢。

中間休息時間,很不好意思地找了超忙的 Jeremy 合照一張(就是開頭那張),還小聊了一下(雖然他不認識我 ^^" 不過這樣聊一聊就認識啦~)。最後就是打 Wii 還有 Jeremy 與癮科技的 Atticus 的座談時間,隨性地聊了今天的主題:會不會買這樣的投影設備?還有 Atticus 痛風教訓 XD

結束以後,原本想說就衝去光華商場晃晃,結果沒想到外面居然下超大的雨,害我只好待在育樂中心隨便找個位置坐下…讀 paper!(這是真的,我是用功的小孩)。

補充說明:

  1. Full HD 投影機的部份,其實解決亮度不夠的方法之一,就是盡量使室內無光。方法有很多種,比如說購買厚點的窗簾等等,隔絕室外光源,這樣視覺效果會很像電影院。比較極端的作法就是(這是 PM 大哥說的),把室內的牆壁塗黑,據說這樣的效果會一級棒!不過缺點就是可能會鬧家庭革命…(哪有人的家裡面是黑色的 XD)不過如果有錢,專業的視聽間可能才是王道…
  2. 如果想要省錢不想買銀幕的話,建議可以投影在白色、淺米色、或是淺灰色牆壁上,牆壁請用水泥漆,不要用一般的油漆(才不會看起來很反光)。不過這樣做技術需求比較高,因為要塗均勻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(PM 大哥如是說)。
  3. 雨下到快五點才停,當時育樂中心一樓簡直是擠滿了人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