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8, 2009

One-man band, old school rhythm demo 1

這次來加點簡單的旋律…

其實我不是很確定這旋律哪來的,只知道貓王 Elvis Presley 那個年代常常出現,所以加了個 old school 字樣 :P 當時節奏低音的部份通常是由低音提琴擔任,跟現今使用 electric bass 不太一樣。

一直很喜歡這段旋律,雖然相當老舊,和弦也簡單,但是一來這曾經是經典,二來很能夠表現 bass 在 a cappella 裡面的角色,三來只要有心,這段旋律是唱不完的,還可以加上一堆即興的東西 XD

原本只想要錄 bass + vocal percussion,後來發現有點單調,臨時起意加了兩部簡單的合聲進去…都是自己的聲音(所以又加了 one-man band 字樣),不好聽請見諒 ^^"

所有的聲音都是 Robin 本人提供,分段完成。使用自由軟體 Audacity 錄製。

補充:這篇標題很難想…這旋律可不可以稱作 old school?其實我不知道,而且 One-man band 其實有其定義。總之就是我亂取就對了…

碎唸:我真的該去買個麥克風來收音,每次都要貼著電腦對著 built-in mic 唱實在是很累,姿勢不好音就不容易準 orz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