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3, 2009

艾青 @ 誠品敦南

這 blog 安靜了很久。這次,我聽到了好歌聲 :)

2009.03.13 艾青與我

朱宅的文章聽到艾青的歌之前,我沒有聽過這個人;「渺渺」這部電影,我也只是聽說過,沒有看過。

聽了她自己錄的 My Angel demo,好聽!剛好今天在台北有現場演出,「現場唱得好,才是真的唱得好。」,就這樣一個人跑去誠品敦南聽她演唱。

嚴格來說,艾青不是屬於音質很有特色的歌手,但是有一種特別的溫暖,很適合她這張專輯輕鬆自在的曲風。現場唱得非常地棒!音樂底子也很好,唱作俱佳,已經很久沒有另我佩服的歌手了…

看我這樣寫大概沒什麼感覺(不想寫得像中華一番那樣 orz),直接聽就有感覺了 :)

IMG_7726

演出結束後,稍微猶豫了一下(因為將近十年沒有買 CD 了),就到旁邊買了艾青的專輯(379 台票…誠品抽很大吧 =.,=),然後興沖沖跑到旁邊排隊。我此生的第一張歌手簽名 CD 就這樣獻給她了 XD

20090313 艾青的簽名 CD

回到實驗室,把 CD 扔到 iTunes 裡面,聽著聽著,默默地覺得…當然,這張專輯很好聽,不過我個人認為現場唱得更好。唱現場的自在感比較強烈,嗯…很難形容,要親自去聽了才感覺得到 :P

話說,現場的專輯賣光光了呢,成績真是不錯 XD 總之,推薦這張專輯!(這是重點,哈)

小插曲:拿 CD 去簽名的時候,艾青突然問了一句「你是不是鄉民呀?」我猶豫了一下,回答「潛水的鄉民 O.o」,心裡想著「潛水的話算是鄉民嗎?我有長得那麼像鄉民嗎?鄉民應該長啥樣 囧rz

無關:我發現某路人(感謝!)幫忙拍的合照比我用自拍的方法照出來的還要晃,不得已只好放自拍照了(就是第一張)(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啊~)(被毆飛)

凌亂心得,僅記錄之。

3 comments:

  1. 我的哥阿~救命阿~
    這個艾青是我高中同班同學!!!!

    我是伊瓜那~

    ReplyDelete
  2. 什麼什麼?居然這麼巧 XD 那妳可以跟她聯絡一下了 :P

    說「有個阿呆哥哥是妳的粉絲」之類的…(誤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