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4, 2008

有雲的天空,比較美。

今天的天空,藍,遠處有夕陽,有各式各樣的雲在眼前。有風,風挺大,雲朵朵變換。還有白白的眉月。

望著,想著,為什麼有雲的天空比較美?

想像,一望無際的晴朗天氣,藍天,深邃卻又鮮明。但是,那只是一種摸不到底的亮藍色,心曠神怡,卻空空的。

少了點什麼?

哦~有雲的天空,有層次。

光是雲就有好幾種不同的層次。高空的卷雲薄如羽翼,潔白無瑕,幾乎靜止不動,漂浮著;低空的積雲,大塊小塊,有著深沈的灰,卻乘著風奔馳,聚集成更大的陰;大片的高積雲就像畫布一般,穩穩,將四周光影忠實呈現。雲影變幻。

星體也有不同層次。夕陽在地平線盡頭透露出強而有力的金色光芒,落下去的前一刻還努力地在雲朵上畫出漸層的橙色;白色的眉月靜靜地掛在天空中央,稍稍搜尋才會注意到她與雲不同的白,不是皓白,而是一種低調的、沈靜的白。 陰陽變幻。

抬頭看著天空,沒有邊界的布幕,微小的我。

人似乎是靜止的,身旁的風卻呼呼吹著;腦中閃現種種影像,眼前的景象卻只是緩慢變化。

層次。

2008/11/4 的晚霞 by Infinit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