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7, 2006

Mount box.net account in your file manager

via

Box.net 是一個線上儲存空間的服務,免費的帳號可以有每個檔案 10MB、共 1GB 的儲存空間(點擊 Box.net free storage 申請帳號並將我加入推薦人)。一般來說,檔案的上傳下載是由瀏覽器來操作,不過有人發現了一個撇步,在 Windows 下可以直接利用連線網路磁碟機的方式利用檔案總管直接存取 Box.net 上的資源。

其實在 Mac 上也可以做相同的事情,而且很簡單!(Mac OS X 10.4 中文介面)

  1. Finder > 前往 > 連接伺服器...
  2. 伺服器位址填入 https://www.box.net/dav > 連接
  3. 會提示輸入帳號與密碼。(Box.net 的帳號為 email 形式,可選擇是否將帳號密碼加入鑰匙圈管理)
  4. 連接完成!會多出一個卷宗 dav,裡面的檔案夾就是在 Box.net 配置的檔案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