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7, 2006

誇張的廣告...

Yahoo!奇摩新聞是我平時比較常看的新聞網站。最近發生了令人感到反感的事。當我用 Safari 進入新聞頁面後,大概經過三到四秒,居然給我轉址到一個全螢幕的廣告?而且沒有連回新聞頁面的連結 = =+。這是怎樣?難道我就不能好好看個新聞嗎?一定要被強迫推銷?心一橫,老子就是不爽點你的廣告,直接從網址列連回新聞頁面,三四秒後又一次看到廣告 囧rz。就這樣重複了三次吧,終於停止轉址,可以好好看新聞了...

其實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也有做過這樣的事情,但是它的做法是你進入網址後,它直接先顯示廣告(如新的遊戲宣傳等),然後下方會有個跳過廣告的連結,讓你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瀏覽詳細廣告資訊。其實它也算是個強迫推銷,但基本上不會影響到我的瀏覽,至少我可以選擇,可以很容易地按個連結就到我要看的頁面。但是奇摩新聞就太誇張了,在我正要好好看個新聞的時候,硬生生地把我的閱讀打斷?這樣的作法一點都不尊重使用者。

P.S. 使用 Firefox 的時候沒有這個問題,我想是因為裝了 Adblock Plus 的關係吧...

1 comment:

  1. 之前遇到這種惡霸的廣告也是超生氣的~滑鼠閃來閃去還會陰魂不散跟著跑咧~=.= 很機車的嘛~(生氣)

    ReplyDelete